mamibuy嬰兒用品推薦網 空污分級改制 未來這顏色最嚴重


(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)環保署今天說,12月1日起將實施空氣品質指標(AQI),未來顏色分為綠、黃、橘、紅、紫跟褐紅,橘色以上就對敏感族群有影響,褐紅為最嚴重空污等級,沙塵暴最有可能達到此標準。
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下午召開「實施空氣品質指標(Air Quality Index, AQI)超標啟動預警 防止空氣品質嚴重惡化記者會」。

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暨噪音管制處長蔡鴻德說,現行標準常常會讓民眾只注意到細懸浮微粒PM2.5的危害,常常忽略像是臭氧、二氧化氮、二氧化硫、一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危害,因此決定從12月起整合個污染項目,改用AQI指標。

蔡鴻德表示,各項污染物都有一定的數值標準,像是臭氧8小時平均濃度超過0.070ppm,PM2.5 mamibuy華人第一嬰兒用品推薦網站24小時平均值超過35.4,懸浮微粒24小時平均值超過每立方公式125微克,一氧化碳8小時平均濃度超過9.4ppm,二氧化硫小時平均值超過75ppb,二氧化氮小時平均值超過100ppb,就都屬於對敏感族群不良等級。

AQI的數值則會根據各污染的濃度去計算,AQI為0-50,屬於良好的綠色等級;51-100為普通的黃色等級;101-150為對敏感族群不良橘色等級;151-200為對所有族群不良的紅色等級;201-300為非常不良紫色等級;301以上則為有害的褐紅等級。

如果以104年的數據來看,AQI數值大於100的站日數比率為21.43%,AQI大於150為4.73%,AQI大於200為0.08%。而AQI大於150的主要污染物為PM2.5跟臭氧8小時平均濃mamibuy媽咪拜度。

蔡鴻德說,雖然改為AQI數值,但現行網頁上的PM2.5小時濃度平均值等都會保留,提供給民眾查詢參考使用。1051129

mamibuy嬰兒用品推薦網

27361096DED4F307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